曾傳昇把手抬起來 中職依據規則補述3.24

陳容琛
·2 分鐘 (閱讀時間)

昨役中信兄弟張志豪揮出二壘安打,但在上壘後疑似腳有抬起來,但味全龍提出輔助判決後,仍維持原判,讓「葉總」葉君璋頗有微詞。賽前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技術委員是依據規則補述3.24【野手佔據包觸殺合法位置之規定】。

昨役7局下發生爭議判決,兄弟張志豪擊出右外野長打,但要攻佔二壘時,疑似腳離開壘包,遭味全龍游擊手曾傳昇觸殺,但裁判判定安全上壘。經過電視輔助判決後,依舊維持原判,當下讓曾傳昇感到相當不可置信。

「在小房間認定是游擊手觸殺之後,手抬起來那瞬間把(打者)腳也抬起來,這樣來認定,所以維持原判,以規則補述3.24作為依據,造成的打者重心不穩。」秘書長楊清瓏說。

但楊清瓏也承認,在整個程序上有2點瑕疵,一是規則提到應以違反運動精神警告一次,但裁判沒有認定,一是沒有跟葉總講清楚判決認定依據,「這個我們未來會在做好。」

今天賽前楊清瓏還特別去找葉總聊了20多分鐘,「他說如果依據是這樣,那他可以接受。」「他也說對我有很多期許,我說盡量努力。」楊清瓏說。

規則補述3.24【野手佔據包觸殺合法位置之規定】
野手不得故意用腳或身體推擠跑壘員之觸壘,而企圖逼使離開壘包造成出局之違規行為,則以違反運動精神警告一次,再犯者勒令退場,該觸殺行為則無效,除非經裁判認定野手屬欲接傳偏之球有其必要性外。

◤YAHOO購物中心週年慶限時好康◢
👉adidas 季末出清75折
👉NIKE聯合品牌任選2件82折
👉潮靴PALLADIUM品牌週獨家1299起,結帳再87折
👉Timberland初春當紅款登場5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