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晨威跑離3呎線? 中職紀錄組說分明

陳容琛
TSNA

樂天桃猿今(10日)客場迎戰中信兄弟,其中陳晨威在7局上是否跑離3呎線,成為爭論焦點,中職紀錄組立刻表示不視為偏離3呎線。


昨天出現是否構成妨礙守備爭議,沒想到此役再次出現爭議判決,7局上陳晨威靠著失誤上壘,下一棒林智平擊出二壘滾地球,兄弟游擊手江坤宇欲抓雙殺,卻因為行進間沒有觸殺到陳晨威,形成二壘有人局面。


當下兄弟教練團立刻衝出來抗議,「丘總」丘昌榮也與主審爭論許久,最後經過電視輔助判決,認定兄弟挑戰失敗,仍維持原判。


中職紀錄組也立刻表示:「重播輔助判決小組認定江坤宇右手自手套取出球後,持球欲觸殺陳晨威時,陳晨威已通過其身旁,屬於規定之前後位置,故不視為偏離三呎線。」


帶著5分領先的樂天,雖然在7局下受到兄弟反撲,僅以1分領先,但在藍寅倫、朱育賢皆有開轟,加上王牌土投王溢正,主投6.2局僅失3分帶領下,仍以5比4險勝兄弟,收下近期2連勝。


備註:依據聯盟規則補述4.15 [ 跑壘員遭夾殺或觸殺偏離三呎線外之認定 ] 之(A)項規定:" 當野手正在壘線附近處理擊出球,而跑壘員為了避免妨礙野手守備,或避免跑於壘線附近遭野手觸殺,而先行跑出壘線時,應視野手接球與跑壘員相關位置而定;若是屬前後位置之觸殺時,則不視為偏離三呎線,除非追擊時跑壘員再往外偏離壘線,始可認定偏離三呎線。"



你可能還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