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史上3大傻眼誤判 明明進球裁判說沒進慘遭淘汰

MEXICO CITY, MEXICO - JUNE 22: Diego Maradona of Argentina uses his hand to score the first goal of his team during a 1986 FIFA World Cup Quarter Final match between Argentina and England at Azteca Stadium on June 22, 1986 in Mexico City, Mexico. Maradona later claimed that the goal was scored by 'The Hand Of God'. (Photo by Archivo El Grafico/Getty Images)
馬拉度納的上帝之手絕對是足球史上最經典的誤判之一。 (Photo by Archivo El Grafico/Getty Images)

文/剛田武

2022卡達世界盃比賽目前戰況已進入白熱化階段,而只要是世界盃老球迷都知道,裁判誤判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雖說現今已有VAR科技協助判決,但無可否認爆出爭議的判決還是存在,要期盼球賽完全沒有判決爭議說實話跟登天一樣難。

所以,既然在科技如此發達的時代都會爆出爭議了,所以在幾乎沒有太多輔助的年代,世界盃就有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誤判案例,下面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從80年代中期那已經算攝影機較多的年份開始回顧一下吧!

馬拉度納2次世界盃都受裁判照顧

1986年世界盃,阿根廷已故球王馬拉度納可說是霸氣外漏,在對戰英格蘭的8強中,他從後場盤球接連越過5名敵手不說,還一派輕鬆將球送進了得分位置,完全不把對方門將幾乎堪稱滴水不露的守備放在眼裡,而這1球至今仍被奉為世界盃史上最佳金球。然而在這名留青史的1球前,馬拉度納其實犯規了,他公然以手球將球送進對手網窩,而這球基本上不管從任何角度或是任何影片速度來瞧,都是非常明顯的「昇龍拳」,不過突尼西亞的裁判Ali Bin Nasser顯然不這麼認為,並沒有任出任何表示,然後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馬拉度納就在賽後稱自己那是上帝之手,讓人有點傻眼。

接著4年後,也就是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決賽圈,馬拉度納也不知道是覺得上帝之手只出現1次太可惜還是有其他原因,雖然踢球功力已不如4年前,不過上帝之手還是照樣使的大方自然,在第2場阿根廷對戰蘇聯的分組賽中,他居然用手把對方的攻門截下,因為如果他沒有截下的話,蘇聯就會進球,那麼此局的勝負很有可能就不是現今為人知的那個比數了。

然而,第2次上帝之手的出現,可能或許在瑞典籍裁判Erik Fredriksson的眼中帶著光輝,馬拉度納又1次受到眷顧,而這也讓阿根廷死裡逃生,順利晉級,最後更踢進決賽。

超級莫名其妙

2002年,16強中歐洲紅魔比利時遇上有著3R黃金陣容的巴西,但賽前被看扁的比利時並沒有輕言放棄,反而表現得比巴西還要優秀,其中表現最佳當屬隊中星級前鋒Wilmots莫屬。Wilmots的超強發揮多次攻門令巴西精疲力盡,就在一切看來讓比利時人全身血液沸騰之際,荒唐的事來了。

在球賽進行至36分鐘之際,Wilmots接應傳中球力壓Junior頂入網窩,但是裁判竟然在此時吹了哨子,說Wilmots犯規在先,所以是進球無效。但是在慢鏡頭重播中可以很清楚看到,Wilmots並無犯規,而且Junior也沒有被推或跌的跡象,球迷都對裁判這個判決感到相當莫名其妙,比利時就這樣錯過了領先對手的好時機,最後巴西在下半場發威淘汰了比利時,而這樣的結果也讓許多人替比利時感到可惜與氣憤,因為或許如果Wilmots那球進了,那麼說不定這場比賽的最終結果會有所不同。

促成門線技術協助執法的錯判

2010年南非世界盃,英格蘭中場Lampard的一記猛烈進攻,球當場射中了德國對門樑然後彈進網窩,這記得在影片中看來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有問題的顯然是烏拉圭籍裁判Jorge Larrionda。Jorge Larrionda認為此球並未越過球門線,所以判此進球無效,而英格蘭在這次判決下已失追平機會,最後被淘汰出局。

雖然後來國際足聯公開致歉,但已經改變不了英格蘭被淘汰的事實,在這個事件唯一讓委屈的人感到安慰的是,此事件促進了使用門線技術幫助執法一事,也算是一個好消息吧。

◤世足推薦文章◢
👉南韓靠離譜誤判踢走強隊 世界盃黑哨專家標籤難消除
⚽世界盃史上3大傻眼誤判 明明進球裁判說沒進慘遭淘汰
看更多👉世足不可不知

 

因為您隱私權偏好設定的緣故,目前無法使用此內容。
請在此更新設定來顯示內容。

👉瘋足球,預測冠軍抽好禮

👉瘋足球聚會美食全面下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