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池開張!飛撲接殺落地球兄弟沒挑戰 林哲瑄只能這樣接

·2 分鐘 (閱讀時間)
富邦悍將林哲瑄飛撲拉接殺。(翻攝自CPBLTV)
富邦悍將林哲瑄飛撲拉接殺。(翻攝自CPBLTV)

富邦悍將林哲瑄的「釣蝦池」21日再開張,有不少美技表現,7局下飛撲將中信兄弟岳東華「落地」飛球接殺,中信兄弟沒有提出挑戰,林哲瑄說:「運氣比較好一點。」

7局下富邦與兄弟1比1平手時,2出局無人在壘,岳東華打出中外野飛球,林哲瑄飛撲過去,右手用「蓋」的方式把球接進手套,裁判判決接殺出局,但透過慢動作重播,可以看到球有先落地,但中信兄弟並沒有提出挑戰判決。

對於這次「落地」接殺,林哲瑄說:「跑的當下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去接,因為找不到角度,不能手套向上接,可能手折下去會骨折。」

「我想說我有接到,進來時隊友才跟我,那一球有落地。」林哲瑄說:「真的有落地,看影片就看得到,對方沒有挑戰,自己運氣比較好一點。」

林哲瑄有自己去看影片,看完後還去問裁判,好像球是先落地,裁判說是一瞬間,他看起來也以為是直接接進去。林哲瑄說:「賺到。」

2016年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總冠軍賽第6戰,9局下2出局,兄弟張正偉打到中左外野飛球,林哲瑄也用相同方式飛撲,裁判也是判決接殺,義大犀牛都拋奪冠彩帶了,但兄弟提出挑戰後改判,最後義大犀牛還是奪得總冠軍。

相同的飛撲在昨日重現,林哲瑄表示,2016年那一球,比這一球更像直接接到,自己並沒有想到2016年的場景。

更多TSNA精彩報導
獅火爆抗議! 聯盟將嚴懲:證據會說話
宋文華3A首秀2局無責失 三振大聯盟單季30轟重砲
盼台籃3聯盟共好 海神教頭:看到很多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