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後砲!?裁判報告認證杜蘭特最後一擊遭犯規

杜蘭特(Kevin Durant)在耶誕大戰的最後一擊,到底有沒有被犯規,成為賽後討論的焦點之一。

杜蘭特賽後是這麼說的:「我跌倒了,而且是別人害我跌倒的。」

根據NBA最新公布的裁判報告,認為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的「絆腳」,確實影響了杜蘭特的動態狀況(SQBR,速度、敏捷、平衡及節奏),裁判應該吹判傑佛森犯規。

如果杜蘭特當時被送上罰球線,比賽結果恐怕會因此改觀。對此,騎士隊總教練魯(Tyronn Lue)倒是相當大方地表示道:「那是個突發狀況,誰都不想用兩個罰球來決定比賽結果,我自己是沒有看到(犯規),對我來說,那不是太明顯的身體接觸。至於聯盟自我檢討在比賽最後兩分鐘內所犯的錯,那也是他們的自由。」

除了這個PLAY,這份裁判報告還指出詹姆士(LeBron James)在終場前1分43秒,那個超前比分的驚天灌籃後,有「不當的拉扯籃框動作」,應該被吹判一次技術犯規,勇士又因此錯失了一個罰球機會。

針對自己這個拉框舉動,詹姆士賽後也坦承,當時準備灌籃的他,看到眼前的格林(Draymond Green),突然想起去年總決賽第七戰最後灌籃被用力扯下那一幕,內心不由得怒火中燒,才會做出這麼大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