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決定勝利 熱火公鹿戰最後兩判決引起公憤

·2 分鐘 (閱讀時間)

STeam

在驚濤駭浪中,熱火和公鹿系列賽第二戰最終靠巴特勒(Jimmy Butler)穩穩罰進兩球,讓熱火以兩分之差氣走公鹿,也讓公鹿在系列賽苦吞二連敗。

不過,不管對贏球的熱火或輸球的公鹿來說,都對裁判最後兩個哨聲很有意見,先是在終場前4.3秒,落後三分的公鹿隊由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在外線出手賭一把,沒想到裁判在此刻吹哨,判罰卓拉奇(Goran Dragic)干擾投籃犯規,不過透過重播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卓拉奇只是伸長雙臂,腳步一動也沒動地站在原地,讓轉播單位的球評都忍不住大喊:「這到底哪裡犯規!?」

因為這個犯規,讓米德頓取得三次罰球機會,他也頂住龐大壓力順利罰進三球追平比分,就看熱火能否在最後一波攻擊搶下分數。

熱火的最後一次出手交給巴特勒執行,他在底線附近跳投時,遭受公鹿兩名球員干擾,出手的同時,終場蜂鳴聲和裁判哨聲同時響起,雖然這一球沒進,但出手的巴特勒獲得兩次罰球機會。

透過慢動作重播,可以看到安塔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左手疑似輕輕扶了巴特勒一下,在比賽決勝關頭吹出這個哨聲,也難怪不少球迷隨即在網路上各種砲轟,批評裁判的最後兩個判決,摧毀了雙方球員整場比賽的努力,也讓比賽在一片錯愕中結束。

無論如何,熱火終究靠著兩罰拿下比賽,這也是自從1979年總冠軍賽第一戰後,再一次在季後賽出現比賽時間結束後,靠罰球決定比賽勝負的狀況。